香蕉拿鐵,相信很多人都喝過這個在星巴克和很多咖啡店都有的熱門咖啡飲品,喝起來味道不錯,聞起香香的,還蠻受到歡迎的。只是,這對不愛喝甜糖漿喜歡喝無糖咖啡的我來說,實在是又愛又恨,愛的是拿鐵裡有淡淡的香蕉香,恨的是,為什麼香蕉糖漿那麼甜味道假假的,加太少沒味道,加太多又死甜喝不下去,所以身為愛上咖啡因的版主這回要來改造香蕉拿鐵,讓香蕉拿鐵真的名符其實,而不是「香蕉糖漿拿鐵」。
 
       
        這是我的新作品-香蕉拿鐵,還蠻好喝的.
        我知道很多人不愛吃香蕉,也有人不愛喝牛奶,所以這回加了一個和香蕉非常搭的食材--「巧克力」,但巧克力沒加很多,只有加一點點,目的在提味,所以這個香蕉拿鐵也不會變成「巧克力香蕉拿鐵」。還有,在咖啡店喝到的香蕉拿鐵不外乎二種,熱的香蕉拿鐵通常加香蕉糖漿(但我覺得太甜),冷的香蕉拿鐵用新鮮香蕉加到果汁機裡去打(在現在這種冷天氣裡誰要喝啊?),所以我在這裡要分享的是「」的香蕉拿鐵咖啡。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漫步在東京的街頭,除了星巴克(Starbucks)外,還有很多很有特色的連鎖咖啡店,像羅多倫 (Doutor)就是個例子,在台北就很常看到,可是當你進去點一杯黑咖啡來喝,卻又會發現比台北的羅多倫的味道要酸多了,也許是日本仔比較愛喝酸的咖啡吧!!台灣的羅多倫為了順應民風,口味變得比較苦,清新的咖啡酸也不容易喝到了。
       
        這是羅多倫(Doutor)咖啡店,蠻有特色的.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全世界各大都市都找得到星巴克(Starbucks)的影子,雖然開了這麼多家店,雖然味道並不是最好,但每一分家店的味道卻不會差太多,大都能維持相同的品質,而這就是星巴克令人讚嘆的地方。
 
       
        即使在忙碌的東京街頭,到店裡坐下來,也能放鬆心情,感受片刻的寧靜.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當第一次聽到 awfullychocolate 時,就覺得這個名字很奇怪,因為 awfully 的第一直覺是形容非常的(可以是負面的也可以形容正面的),一直在想為什麼會取這樣的名字呢?難道說,這家店的巧克力會讓人吃了後從心情極度差變成極度好嗎?在抱著懷疑的心理與名人「黃湘怡」開店的傳說下,展了這趟美食探訪。
       
 
        有時為了探就美食會從很多方面來評鑑一家店的好與不好,甚至變成「奧」客來看評量店家的客服反應。就這樣,在一個星期五的中午,以買自己生日蛋糕的名義,來到了這家店,進去後,先是觀察其他客人和他們的互動,再來觀察自己訂購的過程是否滿意。首先店員是很客氣地招待,所以我也很客氣地表明要買2個蛋糕,但我想先看看蛋糕長的有多大、外型如何再決定買,但他們沒有櫥窗實品可看,有的只是幾張相片可看,於是就開始碎碎念起來了。後來,他們勉為其難地拿一個實品給我看,看了後差點沒暈倒,又開始現場碎碎唸,因為....6吋的巧克力蛋糕,也不過比我的手掌張開後要大一點,要價 650元還真的是很貴,還好店員的服務態度還不錯,並沒有因為我的碎碎唸有表情不愉快的情形出現(我猜他們應該被唸很多次都麻痺了,還有若敢翻臉,下次不來了),店員很熟練把蛋糕包裝好,再綁上緞帶裝進手提袋,一直叮嚀要冷藏不要融化後,鞠躬目送我離開。離開後,客服評鑑結束,給了他們客服很不錯的分數,我想,這樣的服務可以接受,下次我還會再來。(ps.二周後,我沒說謊,愛吃甜食的我又去買了個巧克力蛋糕還外加一球的冰淇淋)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只要有排隊的美食,身為「愛上咖啡因」版主的我就會很想去嚐試看看,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好吃,是不是真的值得排隊去買呢?而這回要吃的,就是嘉義的「福義軒」手工蛋捲,有道是,「吃果子要先拜樹頭」,就先謝謝「佑佑」的辛苦張羅,才有這讓人流口水的美食可以享用。
 
       
        「福義軒」的咖啡手工蛋捲,是厚度、紮實度、香氣兼具的蛋捲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首先要謝謝這是我的妹妹遠從義大利扛回來的咖啡粉,說到這咖啡粉還有段小插曲,主要是從義大利帶回來,經東南亞轉機後飛回台北,在入關時因為太像  "毒品"  還差點被沒收,好在關員不識貨放行,我才有機會喝到這好喝的咖啡。由於這是預先已磨好的咖啡粉,在新鮮度和口感上都比不及新鮮的咖啡豆,但...拿來做拿鐵卻又剛剛好,所以為了不讓這番好意被浪費,最近幾周的早餐飲品都是喝這個「咖啡+牛奶」,很享受吧!!
       
        遠從義大利帶回來的 Lavazza espresso 咖啡粉
       
        Lavazza不失為國際咖啡大廠,雖然只是普通的咖啡粉,還但在特別的技術下,還能讓歷經數月或飄揚過海後的咖啡粉,盡量保留咖啡剛磨好時的那股香氣,光從打開袋子的那一瞬間所聞到的咖啡香,和聽到袋子因失去真空而發出的嘶嘶聲,就覺得這咖啡很值得喝。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真的很難得,陪伴了那麼多年的伯朗咖啡(Mr. Brown Coffee)終於想開了,穿起了時尚的新衣,向所有喜愛伯朗咖啡的粉絲們說聲「新年快樂」。
 
       
         伯朗咖啡換新衣了,風味依舊,味道也一樣好喝.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是在 ikki 餐廳用餐後附的黑咖啡,口感只能說普通, 不太值得推薦, 但杯子的造型還蠻好看.
       
        ikki懷石料理的附餐飲料-黑咖啡
 
        至於餐點嘛,主要分成二種懷石套餐,小懷石是800元,創作懷石是1200(須加10%服務費),由於餐點有點貴,若要用餐,最好先買禮卷會比較便宜,若是有上他們的網站,還可以下載折價卷或是贈品(杯子)兌換卷來使用。基於著作權就不轉載餐點資訊,若你有興趣,可以連過去看看詳細的餐點內容及圖片.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之前幾篇文章介紹的黑咖啡都是日本當地的品牌,這回「愛上咖啡因」版主要來點不一樣的,介紹的是國際品牌-NESCAFE推出的TAKUMI 匠 無糖黑咖啡。
 
       
        NESCAFE TAKUMI 匠 無糖黑咖啡,口感算是中庸,屬於大眾化的口味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超愛吃義式的美食,除了平常喝的義式咖啡外,還會吃吃Pizza或是義大利水果麵包(panettone),而下午茶就屬義式脆餅(Biscotti)最常吃了。除了店家手工自製的Biscotti外,市售的脆餅要算是比較合胃口的,可能就屬星巴克(starbucks)或好市多(costco)賣的比較喜歡吃,而星巴克賣的又屬帶有檸檬口味的香橙脆餅最得我心,至於Costco的也不錯吃,但量有點多,除非要請客或是有很多人要一起吃才會去買來吃。
       
        Starbucks的手工檸檬香橙脆餅外觀
 
        話不多說,這回又是下午茶時間,沒空去costco shopping,就在星巴克買了最愛的檸檬香橙脆餅,這脆餅的好吃在於餅乾的一頭沾有白巧克力或是黑巧克力,再加上使用進口橙皮絲與預先烤過的核桃,讓一開封的片刻,就因為香氣讓貪吃的心按奈不住,好想一口趕快吃下去。無奈這餅乾實在是太硬了,若非有個金鋼牙或是鑽石牙,難保這一咬還能有多顆活牙就不能保證了。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還記得在日本星巴客(Starbucks)喝到的抹荼拿鐵(Latte)後,就對茶香與義式拿鐵的結合有了深深的懷念,心想著也要做出一杯好的抹茶拿鐵來喝喝,就這樣,我的私房咖啡--「日式抹茶拿鐵」誕生了。
 
       
        一層奶泡、一層抹茶、一層咖啡、一層牛奶的抹茶拿鐵咖啡不僅好看也非常好喝耶!!
準備的材料: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最近7-11又有新口味的咖啡了,喜歡嚐鮮的人可以試試這個新口味--「瑞士少女峰咖啡」。其實說穿了,就是使用City Cafe的拿鐵咖啡外加一個「西洋梨果香」的風味糖漿,讓整個拿鐵咖啡喝起來有舒服的果香味。
 
       
        7-11新上市的瑞士少女峰咖啡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