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的踴躍猜謎,現在來公佈這次的作品是---義大利水果麵包(Panettone),至於為什麼做要義大利水果麵包呢?一方面是因為聖誕節想來應應景,另外一方面是這個麵包又稱為聖誕麵包,是西方國家過節必吃的應節食物,而且做好後密封起來,可以放3~6個月都不會壞,很神奇吧!通常這個麵包做好後是不會馬上吃的,會放個3~5天後才吃,麵包多放個幾天還會自然地回軟,香味也會擴散至整個麵包體內,可說是放越久越香越好吃。不過,我有去看Costco在耶誕節前賣的聖誕麵包,本來想買,後來看到水果乾在成分表裡有添加防腐劑,索性就不買而興起要自己做的念頭。
 
       
        這是義大利水果麵包的成品圖,聞得到桔子味也吃得到果乾,味道很清淡,很適合搭配咖啡一起享用喔!! (請仔細看一下, 麵包裡黃色的小顆粒就是桔子皮喔!!)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還記得以前有家咖啡店的廣告打著「沒喝過Lavazza, 別說你喝過好咖啡」,沒錯,這正是「老咖啡館」 的廣告詞兒,標榜著純正Lavazza血統咖啡將給人真正好咖啡的味蕾感受。雖然自己是Lavazza豆子迷,但Lavazza店頭的咖啡總得要朝聖嚐嚐才算過癮,所以就開始了台北的二家店巡禮。
 
      
       這是位於京華城的 Lavazza老咖啡館,店門口的廣告看版非常引人注目.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猜猜看?,歷時14天,「愛上咖啡因」版主這回要使用下圖的桔子端出什麼呢?答對的人,就送你日本空運來台的咖啡一罐喔!!
 
        提示1:  桔子+金棗.
       
        秋冬時節,圓潤飽滿的桔子,讓人咬一口就很難忘懷那酸酸甜甜的田野滋味。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水草舞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一年一度的耶誕節要到了,在這裡先祝各位格友「耶誕節快樂」、「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喔!  
 
        耶誕老公公帶著數不完的禮物要送給大家喔!!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今年的暧冬實在讓應該很冷的冬天變得很沒有氣氛,都要過耶誕節了天氣卻還不怎麼冷,連毛衣都還沒穿春天就快要來了,所以趁寒意還有的時候,做幾個小甜點來配熱熱的咖啡一起吃,藉此暖暖身子也讓咖啡生活過得更愜意。說了這麼多,還沒有提到這次要做的主題是...將、將、將、將...「紅豆餅」是也。
 
        這回一次要做二種不同口感的紅豆餅,第一種是使用鬆餅粉來做,第二種則是使用低筋麵粉來做,至於內餡嘛,因為是紅豆餅,所以還是用紅豆餡囉,而其他的口味就留到下次再來做。
1.鬆餅粉皮-紅豆餅
    材料:鬆餅粉一包、蛋一顆、適量的水、適量的冰鮮奶以及好吃的紅豆泥。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最近很多人反應不能喝咖啡但又希望能提起精神,還有氣候溫差變化大,很多人都生病了,老實說,生病的人喝咖啡似乎沒有太大的幫助,一樣是頭昏昏的,一樣樣是沒有什麼精神。剛好這個時候,乾爽的天氣再加上一時的疏忽(也不過三天忘了澆水),花檯上的迷迭香就給它自動變成有機乾燥香草了,索性就拿來當泡花茶的材料,還能順便減輕感冒的不適呢!
 
       
        迷迭香茶無刺激性,不會心悸,還能減輕感冒的不適與提神醒腦喔!!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還記得在版內有一篇關於 Suntory Boss 咖啡歐蕾 的試喝文章嗎? 這個使用北海道生產的牛奶來調製的拿鐵咖啡(Cafe' au Lait歐蕾),讓甜甜的咖啡多了幾分香滑濃郁的好滋味。其實那篇文章是在11月份寫的,沒想到在12月時,全家便利商店也開始販賣了。只是這次全家便利商店賣的和試喝那罐不同的是少了玩具車,而且價格也比較實在(1罐賣新台幣28元),比起在日本買(約合新台幣40元)要便宜多了。
 
          
        香滑的咖啡再加上特選牛奶,可以讓罐裝咖啡的甜度降低, 喝起來也更健康更營養喔!!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圖: Jeanne  / 文:愛上咖啡因
        這是家位於加拿大的 Tim Hortons 甜甜圈連鎖專賣店,這店成立於 1964年,在加拿大及美國共擁有約2000家的分店,在北美洲可是個能與星巴克(Starbucks)相提並論的知名店家。這家店最有名的就是甜甜圈而且種類非常地多,但甜甜圈的價格並不會太貴約是1元加幣左右(台幣約25元),所以來店裡不吃個甜甜圈似乎會對不起自己,再配杯價格便宜的咖啡(約幾十塊台幣)一起享用更是美味極了。
       
        這是Tim Hortons 甜甜圈連鎖專賣店的招牌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不管是什麼時候,這個多啦A夢最愛吃的銅鑼燒不知道已陪伴我們度過多少個日子,多年來在口味上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自從「星野」熱銷後,市面上冰的銅鑼燒產品也多了起來,就連「85度C」也開始賣起冰銅鑼燒了。基於好奇心的驅使,身為「愛上咖啡因」的版主要來試吃一下,看看這個口味的銅鑼燒是不是和咖啡搭配很適合呢?
        在店裡選購時,店員說現場還不能吃,要在室溫下放15分鐘後才能吃,這才訝異到原來這不是每家店現做放涼的,而是經過冷凍後運過來的,於是不管那麼多了,就挑了一個碳燒咖啡口味的來吃。
       
        85度c的冰銅鑼燒的外觀,雖然寫著碳燒咖啡但內餡卻是紅豆與奶油餡,跟本沒有咖啡味,我想店員可能拿成了提拉米蘇口味了...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好久沒有試喝罐裝咖啡了,這一回又要來試喝的是什麼呢?當然還是日本的罐裝咖啡 - Suntory BOSS Cafe' au Lait囉!! 光看名字就知道,Cafe' au Lait是法文咖啡加牛奶的意思,也就是俗稱的 Latte(拿鐵)咖啡。此外,這罐咖啡還標榜加入了日本北海道產的牛奶,若是沒喝一喝、嚐一嚐,身為「愛上咖啡因」版主的我可是會茶不思飯不想的呢!
 
        至於會買這罐咖啡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一般的罐裝咖啡是沒有什麼贈品的,而這罐咖啡竟然還附有一台小小的模型的車(雖然是日系車少了點歐風,但有總比沒有好),所以就買了下來了。
 
       
        買罐裝咖啡還附贈小玩具車真的很少見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不喜歡文章上面有小廣告嗎? 覺得這些廣告很礙眼嗎? 其實有個小技巧可以讓這些廣告消失看不見...
       
        想把文章後面夾帶的小廣告去除看不見嗎?
 
        Step1: 點選「管理部落格」.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愛吃甜甜圈配黑咖啡的「愛上咖啡因」版主在耶誕節前夕要來點不一樣的,沒錯,就是要去品嚐Mister Donut在耶誕節限定製作的甜甜圈。  這些甜甜圈一共有 草莓、巧克力與杏仁巧克力醬 三種口味與15種不同變化的造型,而麵體外再淋上特製的冬季巧克力,能讓人吃在嘴裡還可慢慢體會融化的辛福感。由於每一個甜甜圈的份量都不大,又有一根棒子可以拿,對於怕胖不敢吃的女生或是擔心弄得滿手黏黏的人來說,可是一大福音喔~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