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謝謝大家的踴躍猜謎,現在來公佈這次的作品是---義大利水果麵包(Panettone),至於為什麼做要義大利水果麵包呢?一方面是因為聖誕節想來應應景,另外一方面是這個麵包又稱為聖誕麵包,是西方國家過節必吃的應節食物,而且做好後密封起來,可以放3~6個月都不會壞,很神奇吧!通常這個麵包做好後是不會馬上吃的,會放個3~5天後才吃,麵包多放個幾天還會自然地回軟,香味也會擴散至整個麵包體內,可說是放越久越香越好吃。不過,我有去看Costco在耶誕節前賣的聖誕麵包,本來想買,後來看到水果乾在成分表裡有添加防腐劑,索性就不買而興起要自己做的念頭。
這是義大利水果麵包的成品圖,聞得到桔子味也吃得到果乾,味道很清淡,很適合搭配咖啡一起享用喔!! (請仔細看一下, 麵包裡黃色的小顆粒就是桔子皮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