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又是個玩水的好季節,不免俗地也去了趟台中的馬拉灣玩玩水,在玩了一天之後,肚子也開始不爭氣了起來,此時經過好友們的討論後決議去附近的咖啡店吃晚飯,就這樣,「愛上咖啡因」的版主就和朋友們來品嚐這家梨子咖啡飯的晚餐,順便喝喝咖啡解解饞。
       
        我超愛這個小人偶,好口愛呀~
        這家位在台中豐原的梨子咖啡館沒有附停車位,還好外面馬路上的車不多,所以勉強找個路邊的位子停了下來,在心裡上還是有點擔心會被拖吊(沒辦法,台北拖得凶,習慣了),一整個晚上都有點不是很放心地吃飯,一直到吃完離開,心裡的石頭才算是落了地。就這樣,飯沒吃幾口就出來看看,反而陪我時間最久的就是這個放在店門口的小人偶,口愛的表情讓人好喜歡,也讓不少男女生坐在人偶的旁邊駐足拍照,堪稱得上是店家最佳拍照景點之一呢。
       
        店外換毎角度拍一張,有另一種不同的感受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就可以更清楚地看到店外和店內的感覺了。好了,不多說,肚子餓要吃飯了,推開門進到了餐廳內,在吃飯時間內人潮潮滿滿,沒有特定的族群只有和諧的氣氛,看來到此用餐的人以家庭聚餐方式的人為多,也因如此,餐點品質也要有一定的水準才能吸引家庭客人常來享用。
       
        店內的客人很多,要用餐最好先訂位會比較好
        這次點的是套餐,前菜是蒜味麵包與濃湯,可讓人先暖暖胃,疏緩一下飢腸轆轆的心。 我喜歡的是他們切成方型的麵包,很用心在料理,而不是片狀的土司麵包。
       
        蒜味麵包與濃湯
        再來上桌的是主菜辣雞肉丁,再配個飯,微辣、微鹹的口感,讓人白飯不自覺地多吃了幾碗。
       
        辣雞肉丁
       吃完飯後,最期待的是飯後咖啡,但這咖啡不是特別點的,而是用餐附上的,就當解解饞不多做評論。此外,還有飯後甜點的手工豆花,味道非常柔和,與外面買的豆花口感不太一樣,真的很好吃。
       
        餐後咖啡,解解咖啡饞
        吃飯喝足後,看到櫃台有在賣店家特製的馬德蓮蛋糕,就一口氣買了三種不同口味的蛋糕來嚐嚐,分別是咖啡、蜂蜜與伯爵茶三種口味,味道與口感都算不錯,若能再搭杯無糖的茶或咖啡一起享用會更讚喲。所以若有去這家店,回家前可以帶個馬德蓮蛋糕的伴手禮回家,再好好地慢慢品嚐。
       
        店內的手工馬德蓮蛋糕,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品嚐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次愛上咖啡因的版主沒有帶大家喝咖啡而是去吃點心,為什麼呢?因為這間[富林園洋菓子]的座位區實在太少了,若沒有提早到或是預定,想要好好地坐下來喝杯咖啡再吃個甜點可是要等很久的,現場的人很多,不想掃大家的興,還是買甜點吃比較順利也比較不會有等的感覺。
       

        『店家的外觀就像是一座城堡,從很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得到,很好找的,很有童話故事的Fu.』
        走到[富林園洋菓子]會發現旁邊就小林煎餅,是啊,這家店就是小林煎餅的關係企業,在2009年成立,主要以生產法式燒果子、長崎蛋糕等法式點心為主。而版主我呢?每次來都喝不到咖啡,所以都是來買拌手禮回去給親友和公司的同事吃的。
        這個又說來話長,最近假日常跑中南部,台中就成了一個休息點,不想進市區吃東西或休息,最愜意的就是這種有地方停車又可以吃東西的地方了。
        不多說,進入店門口後就會看到一個大大的接待櫃檯,如果你有訂位,就找一下服務人員帶位,若沒有,就進去參觀吧。基本上,這種地方對我而言是又愛又恨的地方,因為有太多東西可買,卻又每一個都都不能買回去,唉~
       
        進去後轉個彎,就可以看到陳列數量眾多甜點櫃,有分冷藏區和一般非冷藏區兩個區塊,現做的蛋糕或是派都放在冷藏區內,可以現點現吃的(若沒定位就只能找個地方站著吃)。
       
       冷藏櫃裡有各式各樣的小蛋糕,做的很精緻,都有一定的水準,也就是值得花標價上面的錢來吃啦。
       
        而冷藏櫃的派區和馬卡龍(macaron)區又是另一種景色,沒法吃一小塊只能買一整個或是一整盒的,價位上也算合理,比起台北的土匪價來說,親民多了,尤其是馬卡龍,餅皮細緻度與裙邊都有達一定水準,光是用看的都會覺得很開心。
         
        再來呢?就是法式餅乾了,有別於其他專做喜餅的店家,做出來的禮盒總是會幾種我不愛吃的,但[富林園洋菓子]的法式餅乾很合我的胃口,每一種都是我愛吃的,所以囉,這又成了我回台北的拌手禮了。
       
        最後要說的是,還有一個沒有拍到也沒有秀出來,那就是他們也有賣法式烤甜甜圈,因為....太好吃了,來不及拍就在車上嗑光了,下回,等下回有去台中再拍給大家看好了。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幾年台灣的偶像劇可說是愈來愈好看了,但也少不了或多或少的置入性行銷在裡面,雖然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但在錢少又要拍出有質感的戲劇來說,多少置入一些也無妨啦,所以這回,「愛上咖啡因」的版主要去一家離我家沒有很遠的店,卻也是「我可能不會愛你」劇裡「程又青」每天上班都要喝的double mocha的咖啡店-「5senses CAFE」。
       
        這是門口的照片,在台大旁邊,所以門口腳踏車很多
        這家在台大宿舍旁的咖啡店,就位在基隆路的高架橋下,臨近路口,人來人往的可以看到很多學生在這裡穿梭來往,店裡的裝潢走現代感的開放式設計路線,空間開闊,每個人都可以坐得很舒服,只是位子的排列對於彼此都是陌生的人來說,實在不好意就這樣和不熟悉的人在大沙發一起並肩坐著,只好另外找個靠牆的位子坐了下來。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久沒去新竹附近了,記得前陣子去的時候青草湖的湖水還乾乾的,一點也不像湖,但這次去,有水了,在湖的旁邊有間「在水一方」咖啡館,店如其名,就真的在湖水的旁邊,景色超美的,所以「愛上咖啡因」的版主要帶著各位看官們到店裡喝著咖啡,看著美美水景,和好友們聊聊天,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茶時光。
       
        在水一方有分戶外區和室內區,不想吹風曬太陽的話,就坐在室內區裡喝咖啡吧~不過,以景觀來說,還是坐在戶外區比較有享受日月精華的感覺。
       
        首先送上來的是招牌鬆餅,要等約10分鐘,表皮烤得脆脆的,鬆鬆軟軟的餅身與鮮奶油搭配的剛剛好,在食用前,店家已先切成幾個小塊,讓人可以優雅地,不用費力的切來切去,一口吃一塊,很適合女生們享用。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3月真是一個特別的月份,剛過完年,隨之而來的就是一間國際知名飯店集團在台北開幕了一間新飯店-「W Hotel」,這間標榜著超越五星級的全新體驗感受,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都能給人不一樣的尊榮感受,所以愛吃飯店下午茶的「愛上咖啡因」版主這回的目標就是這裡啦,不管價錢是多少就是給他訂位訂下去,打算來個咖啡新體驗,看看貴氣之下是不是也能喝到不一樣的好咖啡?
       
        訂位桌,嘿嘿,被我訂了,整個下午都歸我獨享
        由於W Hotel的新鮮感很高,想要嚐鮮的人最好事先訂位,免得排隊排很久還等不到位子可以進去坐,再說去高級的飯店吃下午茶還要在外面排隊苦苦等實在很沒面子,先打個電話預約一下就可從容走進去,所以經驗談就是先打電話預約,不僅給自己也給你的同行夥伴有一個愉快的心情。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還記得前一篇為了吃電影「第36個故事」裡的布朗尼而親手DIY製作的文章嗎?平常星期一至星期日都供應不同甜點的朵兒咖啡館,只有星期一才有製作布朗尼,而這一天,剛好是星期一又適逢228放假天,真的很難得,終於有一個星期一是不用上班的,索性就衝過去想吃吃布朗尼,嚐嚐是不是有電影裡桂綸鎂的味道在裡面。
       
        就是這塊石頭門牌,讓很多寧願排隊也要進去喝咖啡
        但...很可惜,頭一遭讓「愛上咖啡因」的版主想去喝咖啡而喝不到的咖啡店,沒辦法,我是很有風度的人,這天星期一,排隊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光是後補位子還要排到10幾順位,在沒座位、沒氣氛的性況下,我是不會苦苦的等,然後喝一杯滿肚子氣的咖啡,於是就拍拍店門口就走了,期待下次再來時可以不要等太久,這樣才會有喝咖啡興興致。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想我最近真的很愛喝Agnes b.的咖啡,在台北,Agnes b.有三家店,我每家都有去光顧,每家店給人的感覺都不一樣,但最有貴婦下午茶氣息的店還是位在微風廣場二樓的這家店,因為喝咖啡的人裡面,年輕的學生面孔少很多,大都是拿著精品包的女士們在喝,看的是流行的時尚雜誌,聊的是不易理解的金融商品,而像我這樣只為了喝咖啡去的人真的不多了.
       
        去Agnes b.的時間要對,免得碰上一堆人跟你搶位子
        既然是去喝咖啡,心情當然是非常的好,就趁早去,不想跟人家擠或搶位子,找了個舒服的位子坐下來喝著我愛的 espresso,Agnes b.的 espresso味道很不錯,是可以喝不會踩到地雷的,不會有一般連鎖店喝起來的難喝味道,也不會過苦,但卻帶有一點點的微酸,喝起來的味道和 Lavazza的espresso味道很像。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gnes b.這個牌子,相信愛包包、愛衣服的女生應該不會陌生,但Agnes b.的咖啡可就不太容易喝到,但台北很辛運地,在9月就了台灣的第一家,接連著第二家與第三家咖啡也隨著統一阪急百貨的營運後陸續開幕了,而身為愛上咖啡因的版主的我,除了介紹好的自家烘培外,這種精品咖啡也不會忘了要幫大家去試喝一下的。
        
        就是這個牌子,不知讓多少女生愛不釋手
        Agnes b.咖啡店從外觀來看並沒有太特別,和一般的咖啡店差不多,但厲害的是走進去,整個咖啡店竟然在所有Agnes b.精品的中心處,是一個可以讓你逛精品又同時歇腳喝咖啡的地方。我去喝咖啡的這一天正好是星期五,也是上班日,沒想到店內可以坐的位置都快坐滿,慢一點到還要排隊才有位置子,真是大環境有這麼好?大家都不用上班嗎?太令人訝異了。(ps.偶可是請假日才能去逛的人....)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最近天氣在颱風來臨前或來臨後都非常的好, 整個天空都沒有雲, 天氣非常熱, 太陽非毒, 但....帶來的卻是超級棒的戶外海景, 尤其是有相機的朋友們, 應該會發現不管是白天還是傍晚, 在這種萬里無雲的天際下, 是拍大景, 拍超藍天與海水的好時機, 所以愛喝咖啡的愛上咖啡因版主這次要帶大家到林口火力發電廠的海邊, 去吹海風, 看夕陽, 順便喝喝下午茶, 過個充實又有美感的一天。
       
        爆藍的天空與海水,看著無敵大景,坐在陽傘下,很有國外的fu~
        這個咖啡店叫藍色公路, 不是淡水要坐船的藍色公路路線, 是一家咖啡店叫藍色公路啦!這家店位在人煙稀少的林口海邊,一邊都是騎重車的朋友或是騎腳踏車的朋友們才會來的,但沒辦法,誰叫這店家有個大停車場又有很近的海邊與海風可以吹,所以就把我給吹來了。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



        深坑的豆腐是超有人氣的商品,每到假日,整個老街都是滿滿的人,走在老街裡除了吃東西像打仗外,再來就是多到數不清的人擠人,想呼吸點新鮮的空氣或是想好好的放空一下都覺得很難,無奈這就是風景區,在商業氣息的操作下,人氣就等於財氣,沒有商人會想放棄的,所以想過點不一樣的輕鬆遊記,就要換個方向,走出老街,去看看不一樣的深坑風情,於是「愛上咖啡因」的版主的我,要帶大家走一走,去深坑的另一個地方,好好地呼吸一下新鮮又充滿朝氣的空氣,讓身心靈都是好好放鬆一下。
       
        這是一家位在深坑的新開的咖啡店-WOW咖啡,地點在二高往深坑的出口外側附近,入口有點不顯眼,但有招牌指示,跟著指示走就會到了,店裡的擺飾很有設計感,在純白的色系下注入了許多新鮮的元素,讓人覺得每一個角落都是值得坐下休息一下的。
       
        靠近窗邊的位置是我最喜歡的座位,看著窗外的風景,喝一杯咖啡,很有坐擁豪宅生活的Fu。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再過幾天就是七夕情人節了,大家要如何過呢?除了大餐、情人節禮物外,若有空經過星巴克的話,不妨進去坐坐喝杯咖啡,因為在8/16那天,星巴克的咖啡買一送一,有想喝咖啡的人不要錯過喔!!
詳情請見 Starbucks情人節活動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的天氣還不錯,趁著一個沒有下雨的日子從台北開車到台中,除了欣賞台中美術館的藝術品陶冶一下氣質外,再來就是要去會會朋友和去附近的一間尼克咖啡要小吸一下咖啡,一解開車的疲憊。因為這次的台中行只待三個小時,吃飽喝足後,就要再趕回台北了。
       
        這個尼克咖啡的人氣很旺,「愛上咖啡因」版主的我去的時候是一般的上學、上班日,但在用餐時間,依舊要排隊才有位置可以用餐,可想見是有多受歡迎了。
        首先點用的是招牌三明治,三明治裡用料層層分明又不拖泥帶水(不會感覺溼溼的),這點比起很多連鎖咖啡店的三明治要好太多。還有,三明治裡的蛋不是荷包蛋而是碎碎的水煮蛋,一來吃起來清爽,另一方面又不會吃到溼溼黏黏的蛋黃,感覺在菜色的設計上是用心調配過的。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