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對很多喜歡吃糕點或是冰淇淋的人來說,酒釀黑櫻桃是最受歡迎的餡料之一,那麼...酒釀黑櫻桃與 espresso 咖啡搭配一起吃又是什麼感覺呢?這種吃法與喝法對於沒有嚐試過的人是很難體會箇中滋味的,所以這次要分享的是我的新作品-「義式黑櫻桃咖啡」。
 
       
        這是我的新作品-義式黑櫻桃咖啡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最近的太陽都非常的毒辣,不僅天空無雲,氣溫37度,就連遠在海洋另一端的香港也傳出將不再有冬天,可憐的溫室效益下的受難者,天氣那麼熱除了吃冰咖啡凍消暑外,還有沒有什麼更好的消暑良方呢?答案是有,還是我們老祖宗的智慧結晶--龜苓膏。這間老牌子的龜苓膏店位在香港銅鑼灣,是一家非常有名的老店,來這裡吃一上碗龜苓膏不僅體外暑意全消,就連內在的火氣也可以順便消一消。
       
        這是恭和堂的龜苓膏,很大碗,有分熱的與冷的二種
 
        恭和堂的創始人據說是清代太醫的傳人,當初是發給農民做為消暑解毒的藥引,使用的材料非常重量級,有金錢龜板、土伏苓、甘草、連翹殼、蒲公英等藥材,所以在價錢上也是不便宜,一碗要價40元港幣,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在用湯匙舀挖一口吃下後,就會覺得這苦苦的解熱聖品用料實在,非常值得一嚐。只是...這龜芩膏還真的非常苦,連我這種喝慣黑咖啡的人都會覺得苦,好在桌上還放有一大罐的糖給你加,加點糖或糖水一起吃就不會覺得那麼苦了.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7-11又有咖啡的新鮮貨了,這次的新鮮貨是由福爾摩莎代工的「嚴選素材-低咖啡因拿鐵咖啡」與「Dydo D-1 醇黑咖啡」,想嚐鮮的人可不要錯過了喔!!
       
        這是低咖啡因的拿鐵咖啡,很適合喜歡咖啡味又怕心悸的人來享用.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天氣熱了,吃杯冰冰涼涼的仙草凍很解渴也很清涼,那麼,加在咖啡裡呢?這滋味很特別也很好吃喔!!所以這回的私房咖啡就是要來分享--仙草凍拿鐵。
       
        這是剛加完牛奶與咖啡後的樣子,看不出仙草藏在那裡?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話說星野的銅鑼燒熱賣,想要買到已是不容易的事情,至於星野的大福也好買不到那裡去,雖然這不是第一手新鮮貨的開封照,但也好歹讓我等了三個月才在團購的情況下吃到這好吃的大福,所以囉,依慣例,這三種口味的大福都要來配咖啡一起吃下肚.
 
       
        星野的大福外觀不是傳統的圓形而是長方型的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天氣熱,溫度高,再來一記冰涼的冰咖啡來給大家消消暑,這次要介紹的冰咖啡則是來自香港廸士尼樂園裡賣的土匪貴的冰咖啡-西班牙凍咖啡。
       
        這個西班牙凍咖啡其實就是冰拿鐵再加一球冰淇淋
        剛開始看到到這個咖啡名字時,覺得很奇怪,西班牙凍咖啡到底是什麼呀?原來看了Menu的介紹才恍然大悟,原來凍咖啡就是冰咖啡的意思,所以囉,整杯西班牙冰咖啡就是一杯加了很多牛奶的冰拿鐵(latte)然後再在上面加了一球冰淇淋的冰咖啡。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夏天的太陽真不是可以忍受的,熱熱的天,熱熱的身體就像要被火燒起來一般熱,此刻來份冰淇淋不僅可以涼涼熱熱的身體,還可以冷却一下燥熱的心,所以點杯清涼又消暑的抹茶冰淇淋,大口吃下,再火熱的太陽也要被冰凍起來了.
       
        佈滿了抹茶的冰淇淋,吃起來很香甜、很涼爽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夏天到了,來杯有氣泡的清涼飲料真的非常舒服,一杯飲料喝下去,再大的太陽也不會害怕了。這次的咖啡做法非常簡單,只要將汽水和冰塊先放到杯子裡,接著再倒入剛煮好的espresso就完成了。由於這次使用的汽水本身有檸檬味,所以義式蘇打咖啡聞起有檸檬味,喝起來可以感覺到汽泡在口中啵啵地滑過,真的很過癮耶~
 
       
        這是新作品-義式蘇打咖啡,喝起來很涼快很舒服~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喝咖啡配什麼好呢?蛋糕、麵包、還是冰淇淋呢?這回要搭配咖啡一起吃的是來自香港奇華餅家的廣式點心,吃這些個點心配黑咖啡可是非常的速配呢!!  話不多說,首先登上主角的是花生一口酥,顧名思意就是外型一口大小而內餡塞滿一口酥的花生粗粒餡,一口咬下皮酥內鬆,濃濃的花生香與酥皮餅香調合的剛剛好,而甜度也不會太甜,油量也不會過多,吃起來清清爽爽的不會感到多吃幾個會覺得膩。
       
        這是花生口味的一口酥,一口吃一個剛剛好
 
        接下來要吃的是鳳梨酥與芒果酥,這二種口味的酥在外型上長的非常像,只有內餡包得不一樣而已,鳳梨酥吃起來比李鵠餅店的鳳梨酥要來得軟、沒那麼脆,而內餡則都差不多有類似牛奶糖的軟度與Q勁。至於芒果酥,在台灣沒有印象有吃過(有吃過的人要告訴我在那裡買得到喔!!),味道吃起來有很濃的芒果味,而內餡的口感則像是非常軟Q的芒果乾,好吃極了。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還記得在二月時介紹的 夏露姆(Chaleme) 嗎?這好吃的法式甜點夏露姆就來自 Mayu Cafe 還讓我拍的相片被選入精選相片(不好意思),一天之內衝了2千多人呢!! 所以囉,趁個有空的閒時間,又拿起電話去訂位,而這回不是去吃下午茶,要是去吃好吃的法式午餐。
 
       
        這是Mayu Cafe的店外觀,天氣涼點時,坐在這裡喝下午茶很舒服~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幾天放假比較有時間,又要來做點新的嚐試,這回要試的是如何讓雜糧麵包可以在盡量少油的情況下也能保有較為鬆軟的口感,所以就來試試無油的雜糧麵包配方。為了增添麵包的風味,除了使用雜糧粉外又加入了蔓越莓與牛奶,好讓整個麵包在烘烤後能有濃濃的乳香與水果味。
       
        這是新作品,沒有添加任何油脂的雜糧麵包,很有健康概念喔~
 
        依照以往實作的經驗,若是麵團沒有加油,常常在麵團攪伴時會不容易利用機器揉捏,而要換成用手來搓揉,所以往往做一個麵包要弄得滿頭大汗,而這次在找了一些資料後,發現使用奶粉也有很好乳化效果,所以就來試試了,結果很成功,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身為「愛上咖啡因」的版主在注重營養的早餐上怎麼可以缺少咖啡因呢?所以就利用了難得的假日開始進行了早餐咖啡的創作,而這回的作品就是--「藍莓優格咖啡」。如下圖所示,這是剛加入咖啡後的樣子,有一點點沒有完全溶解的樣子,此時只要用根小湯匙上下翻攪一下就會溶合的很均勻了。
 
                
        這是藍莓優格咖啡,吃起來健康,喝起來的味道也很有深度喔~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