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喝好喝的日式濾泡咖啡卻又不知該如何沖泡的話,可以看看以下的幾篇介紹,相信不用多久,你也可以成為一個泡咖啡的高手喔!! 只要抓住幾個重點,跟著咖啡達人一起練習,在家、在辦公室也能泡出一杯杯的香醇咖啡來,自在地享受咖啡所帶來的幸福感動。
 
       
 
        為尊重原著,僅只列出大網與連結,詳細的圖文介紹請看下面的幾篇文章。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08年的農曆新年前,Mister Dount又推出了好吃的限定版「歐菲香」與「帕苵」可以盡情享受,找個交通方便的店家,買幾個甜甜的甜甜圈甜甜嘴,再配杯好喝的咖啡一起吃,真是「呷甜甜、過好年」,幸福耶~
       
        這是加了巧克力的抹茶歐菲香
 
        首先先吃的是加了巧克力的「抹茶歐菲香」,比起電視廣告裡「千秋王子」吃的「原味抹茶歐菲香」來說要好吃多了,因為要配咖啡一起吃,多了點巧克力也更多了點美味。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新年快樂,新春開工的第一天,我們的老朋友7-Eleven City Cafe的咖啡也隨著新年到開始換新包裝了,從包裝上面可以看到旺旺紅的新年新氣象,也期望每一個愛喝咖啡的朋友們都能在新的一年春風滿面,鼠年行大運。
       
        City Cafe新年換新裝了,紅色的包裝充滿了濃濃的喜氣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不是好吃不推薦,這回吃到了這個來自老爺酒店特製的長型夏威夷果仁蛋糕就迫不及待想來介紹,因為這個一點點甜的蛋糕,吃起來軟度適中,含在嘴裡又飄著濃濃的果香,是搭配咖啡一起吃的最佳點心。
       
        這個夏威夷果仁蛋糕的外盒製作精美,讓人忍不住想打開一窺究竟.
 
        將外盒打開後,映入眼前的是鋪著滿滿一層的夏威夷果仁與鮮奶油,光看果仁的數量就夠讓人心動的。用刀子切開成片狀淺嚐一口,夏威夷果仁處理的剛剛好,吃在嘴裡沒有硬硬的感覺,是鬆鬆軟軟與入口即化的口感,聞起來還有一點點的焦香味。至於和夏威夷果仁放在一起的奶油並沒有加很多的糖,吃起來沒有油膩的感覺,可以吃的出打發奶油的製作很用心,讓人的心裡很感動。最後是蛋糕本體,是很結實的海綿蛋糕體,聞起來很香,吃起來很有咬勁,比一般市售加了很多泡打粉的海綿蛋糕來說,好吃多了。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秋冬季節也是柳丁的產季,在這個時候吃柳丁最甜美也是最好吃的時候。在製作蛋糕的配料中有種很貴的材料叫做糖漬橙皮絲,小小一、兩片進口糖漬橙皮在材料行要價上百元,而橙皮和柳丁皮本是同根生,是非常適合拿來製作"橙皮"的原料,只要幾個柳丁皮的量就可以用上好幾個月,味道好又便宜,所以下回吃柳丁時,不要把皮丟到垃圾桶,拿來製作橙皮(糖漬或酒釀)再搭配蛋糕或麵包來使用,就可以烘培出又香、又美味的糕點,非常值得動手來做做的。
 
       
        這是這次的新作品,橙香土司麵包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蘇門答臘曼特寧咖啡豆一直是喜歡微苦、無酸、口感強烈的好選擇,也因為這樣的味道使得有些人無法接受這種單品咖啡豆所製作出來的咖啡,常見到喝這咖啡的人又是加糖又是加牛奶的,讓這咖啡原有的特殊風味被外來添加物所掩蓋。在這個時候,正為這種像普洱茶風味的咖啡傷腦筋時,好朋友提供了這個冰釀法,也讓這曼特寧單品咖啡又有了另一種好喝的味道。
       
        這就是新作品陳年曼特寧咖啡,帶有紅寶石的光澤與深沈的風味
 
        上圖是這次的新作品-冰釀陳年曼特寧咖啡,從取的名字來看,就知道這咖啡是使用冰釀法與陳年曼特寧咖啡豆來製作的,的確,簡單的說就是這麼製作,但實際上卻很複雜,因為從原料的豆子經過挑選,再放置一年的儲存,烘培好後再放置一周的養精蓄銳,讓這冰咖啡先天就有股深沈的風味,最後再透過長時間的低溫冰釀,細細產出一罐約900 cc的冰咖啡來。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現在在便利商店(萊爾富)買Roots咖啡再搭配麵包一起買有優惠喔~雖然 Roots 咖已不是什麼新鮮貨,但這回推出的新口味是紅色包裝的,罐身背後還有一個大標籤說明使用特殊方法來保留最多的咖啡香氣,所以囉,這回又來做了一個嚐鮮與試喝的分享了。
 
       
        這是 Roots 新包裝的咖啡,強調保留了更多的咖啡香氣.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身為「愛上咖啡因」的版主,雖然也有人私底下稱呼我「咖啡王子」,但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最近終於有部好看又好笑的韓劇可以欣賞了---那就是去年(2006年)7月22日上片的「咖啡王子1號店」,雖然那個時候是一集一集很辛苦地看(別問我怎麼弄到的),但最近緯來也開始播,所以要在這裡推薦沒看過的人一定要看一看,至少看完後可以體會開咖啡店的辛苦,也能順便看看帥哥、美女,還能笑一笑有益身體健康。
       
        這是男主角崔漢杰(孔侑 飾).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還記得2007年12月時去上海出差了二個星期,在地鐵站的牆壁上看到最多的咖啡廣告就是麒麟FIRE直火烘培【咖啡】的廣告,所以就在想若有機會去買到這個咖啡,一定要來好好地品嚐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好喝。
       
        這是地鐵站內的麒麟FIRE直火烘培【咖啡】廣告,一共有三款可以選擇.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7-Eleven又有新產品出現了,這回出現的是 D-1黑咖啡白色版,也就是D-1拿鐵咖啡,讓不習慣喝黑咖啡的人也有新選擇。一如往常慣例,新產品都會伴隨一個小贈品,送的依舊是小小的Meiji巧克力,口感還不錯,還蠻好吃的。
 
       
        這次試喝的主角是D-1拿鐵咖啡,還有數種限量品牌咖啡杯可以收藏.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上海外灘最美的夜景就是觀賞黃浦江對岸大樓的燈光,其中以東方明珠的燈光秀最有名氣,所以在看過外灘的夜景後,這回,也是第三次到外灘,就坐地鐵到對岸的陸家嘴(東方明珠大樓的附近)來近距離欣賞大樓的燈光秀,順便在冷冷的夜裡,藉由熱熱的咖啡暖暖身子,也因為實在是太冷了,江邊的氣溫在晚上只有3~4度c,不喝點熱的東西身體會受不了。
       
        這是在香格里拉飯店旁的星巴克,也許是晚上了,少了上班族的遛連,人少了很多.
       
        這是陸家嘴沿岸公園裡的星巴克,晚上來取暖喝咖啡的人很多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耶誕節在外地度過的,雖然很無奈但也沒有辦法,所以在就出差的空檔,來到這個非常熱鬧的地方(新天地)過耶誕節,順便感受一下上海當地的佳節氣氛。
       
        這是上海新天地的星巴克,耶誕夜這天人多到不行
 
        上海在12/24的耶誕夜這天,天氣很冷,室外約只有8度,連講話都會呼出一陣陣的熱氣來,雖然身上穿著雪衣都還會覺得很冷,所以一直想進去星巴克喝杯熱熱的拿鐵來暖暖身子,但....很不辛地,人太多,想喝杯咖啡都還得等上半個小時才喝得到,我想住台灣的人應該很難想像才是。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