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第一次聽到 awfullychocolate 時,就覺得這個名字很奇怪,因為 awfully 的第一直覺是形容非常的(可以是負面的也可以形容正面的),一直在想為什麼會取這樣的名字呢?難道說,這家店的巧克力會讓人吃了後從心情極度差變成極度好嗎?在抱著懷疑的心理與名人「黃湘怡」開店的傳說下,展了這趟美食探訪。


       

 


        有時為了探就美食會從很多方面來評鑑一家店的好與不好,甚至變成「奧」客來看評量店家的客服反應。就這樣,在一個星期五的中午,以買自己生日蛋糕的名義,來到了這家店,進去後,先是觀察其他客人和他們的互動,再來觀察自己訂購的過程是否滿意。首先店員是很客氣地招待,所以我也很客氣地表明要買2個蛋糕,但我想先看看蛋糕長的有多大、外型如何再決定買,但他們沒有櫥窗實品可看,有的只是幾張相片可看,於是就開始碎碎念起來了。後來,他們勉為其難地拿一個實品給我看,看了後差點沒暈倒,又開始現場碎碎唸,因為....6吋的巧克力蛋糕,也不過比我的手掌張開後要大一點,要價 650元還真的是很貴,還好店員的服務態度還不錯,並沒有因為我的碎碎唸有表情不愉快的情形出現(我猜他們應該被唸很多次都麻痺了,還有若敢翻臉,下次不來了),店員很熟練把蛋糕包裝好,再綁上緞帶裝進手提袋,一直叮嚀要冷藏不要融化後,鞠躬目送我離開。離開後,客服評鑑結束,給了他們客服很不錯的分數,我想,這樣的服務可以接受,下次我還會再來。(ps.二周後,我沒說謊,愛吃甜食的我又去買了個巧克力蛋糕還外加一球的冰淇淋)


 


       
        這6吋的巧克力蛋糕真的很小、很醜也很貴.



        為了嚐遍這家的巧克力蛋糕,我前後一共買了3個,只有香蕉口味的現場不一定有賣,要預定才會有,其他的口味的就沒有特別限制,在店裡就可以買到了。店裡面很乾淨,有幾張造型很特別的椅子,是給客人當場吃冰淇淋或蛋糕用的,不過座位很少,若真的想在店裡用,還是趁人少一點時再去會比較好。



        不是我的嘴巴挑,而是Awfully的巧克力蛋糕在吃過後,會發現很少有店家的巧克力蛋糕可以有那麼特別的口感,他們的巧克力蛋糕本體是含水量很高的蛋糕體(質地介於海綿蛋糕和戚風蛋糕之間),在烘焙成型前早已和巧克力融為一體,所以在吃的時候,可以用浸在巧克力鍋裡的海綿蛋糕來形容吃下時的口感。至於夾層內餡,雖然也是巧克力,但純巧力口味可以吃得到小顆巧克顆粒,酒釀黑櫻桃可以聞到到萊姆酒的香氣與軟綿的櫻桃餡,至於香蕉口味的,雖然和我想像是一片一片的不太一樣(店家已先搓揉成泥,呈泥狀平鋪在夾層裡),苦苦的巧克力和香甜的香蕉結合,可以說很奇怪又非常好吃,我想愛吃甜食的女生在吃過後一定很難忘掉這特別的滋味,也能了解這香蕉口味的蛋糕為什麼會那麼受到歡迎了。


 


       
        這是原味黑巧克力蛋糕,巧克力的內餡超好吃.


 


       
        這是蘭姆酒櫻桃巧克力蛋糕,有酒味的黑櫻桃很香,連蛋糕都有酒香味喔!!


 


       
        這是香蕉巧克力蛋糕,沒預定還買不到,苦苦甜甜的,是很受女生歡迎的味道!!


 


        除蛋糕外,還要特推薦他們的巧克力冰淇淋,冰淇淋是用很漂亮的手提紙盒裝的,非常好看也很有設計感,吃起來的味道很柔順,比起 Haggen Dazs 的巧克力冰淇淋來說,甜度少多了(可以說不甜)、奶香也低了點,但巧克力香卻又非常很濃郁。


 


       
        這是巧克力冰淇淋,我覺得比巧克力蛋糕好吃,也比Haggen Dazs的好吃.



        題外話啦,男生去這家店好像有點怪怪的,店裡的客人很多,但....好像都沒有男生,這感覺好像男生在女生內衣店裡逛逛的感覺,有點不太自在。還有,為什麼沒有供應飲料呢?少了黑咖啡,即使有再好吃的巧克力蛋糕,我還是要扣點分數啦,還有,若只買一個蛋糕沒有附提袋,那下雨天紙盒不就淋濕了,還有,沒機會碰到黃湘怡有點遺憾,還有他們的巧克力蛋糕外型真的很醜但很好吃,還有,他們的巧克力蛋糕和冰淇淋都不甜(微甜),愛吃甜的人可能會很失望,還有,我比較喜歡他們的巧克力冰淇淋勝過巧克力蛋糕,還有,是不是我要求太多了呢!! 呵呵~



巧克力糕點資訊:
原味巧克力蛋糕580元、香蕉克力蛋糕650元、蘭姆酒櫻桃巧克力蛋糕690 元,黑巧克冰淇淋一球90元、兩球160元、一盒220元,


店家資訊:awfullychocolate
http://www.awfullychocolate.com.tw


       
        這是重金裝潢的awfullychocolate店面,有著很素淨、很簡潔的設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